close
第二天-4/25-行程二:西本願寺

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

正式名稱是龍谷山本願寺。

歷史就請參考上面的東本願寺

 

寺外,這一天是從東本願寺步行20分鐘到西本願寺

 

入寺前要先洗手

 

左邊是御影堂,右邊是阿密佛陀堂(本堂)

想說我娘愛誦經,就帶她來這吸收天地靈氣

 

國寶-御影堂-

1636年 寬62公尺,深48公尺,高29公尺

寬深這尺寸大概是新光三越A9館的大小

1636年大概是是明朝崇禎皇帝主政時

再過八年後,到了1644年,李自成會攻破北京 崇禎皇帝會自殺

崇禎皇帝自殺後,留下一句傳世千古的經典名言:朕非亡國之君,事事乃亡國之象 還留下了一位獨臂神尼九難師太(大誤)

御影堂內-可攝影

京都西本願寺我在2006年11月初造訪時

還在平成大修復(1999年 - 2008年12月)

那時御影堂行在整修

內部還不能進去參拜

 

我娘修行開始... 娘,這趟很遠,

兒子找了四百多年的日本最強的寺給您修行

您在台灣找不到那麼強大的正向磁場

您愛誦經多久就多久,不吵您了

(注意,寺內有提供日文版的課頌本,可獨自在寺內參拜誦經,如果不懂日文請自備課頌本)

 

無所事事的我只好拍一些不一樣的

 

好漂亮的燈具,不知道哪裡有賣

 

不過就算賣我我家也擺不下

 

裡面真是金碧輝煌,淨土真宗派果然有錢

(再次強調-內部可以攝影)

 

兩小時過去,我娘終於心滿意足地出來

 

走廊連接到阿密佛陀堂(本堂)

本堂有在進行講經

可惜我娘完全聽不懂,只好離開了

 

四百多年的木造建築

 

最後和京都市指定天然記念物-大銀杏樹合影

因為陪老人家,

沒有辦法把每一個歷史建築物都拍照拍一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lan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